close

昨天,我是個失控的母親,對著不到7個月大的小q比說教,事後看著小q比,我心疼了。

貼心的老公知道我悶太久了,以社區要消毒為由,建議我帶小q比出門走走,其實是為了要讓我透透氣,因為經常悶在家裏,我已經變成不修邊幅的黃臉婆了。於是小q比一大早便跟著我東奔西跑,早上是我一人開車,小q比就自己在安全座椅玩護頸娃娃,下午是小q比的舅舅開車,小q比就和我在後座遊車河。一整天下來,小q比其實沒什麼睡,因為小q比有點人來瘋及愛玩,看到那麼多姑婆在逗她,她也就睡不著了。

回到家已是傍晚近6點,算下來小q比已經很厲害了,從早上9點多撐到快6點,其間睡不到3個小時。洗好澡後應該要先哄她睡覺才是,但我實在是餓到胃痛,所以在小q比才剛入睡就離開她要去吃晚餐。才離開沒2分鐘,其實也就在客廳椅子上,小q比就睡在我旁邊,但我才坐起來一下子,小q比就醒了。但她也不哭不鬧,趴著身體轉向我這,將下巴靠在我大腿上,很是撒嬌。可能我真的吃的太久了,也可能小q比真的累壞了,她開始愈來愈high,手一直到處亂抓,身體扭來扭去,我都快抓不住,更別談好好吃飯了。忽然間的一抓,小q比把我的晚餐弄倒了滿地,頓時,我火了。

話說我生氣了,看著一地的飯菜,湯湯水水的,我真的是很傻眼。最怕蟑螂的我,滿腦子是蟑螂在爬來爬去。此時的小q比還好玩的看著我,手繼續亂抓,我真的很火大,對著小q比就是很想打下去。但小q比才6個多月大呀,她看著我的眼神那般無辜可愛,而且也可能看到媽咪的臉色很大便,就衝著我笑,我…我真的打不下手。但也壓不下怒氣的我,就先是對小q比說教了一下,接著將小q比放到地墊,再收拾殘局。

可是小q比就不肯乖乖的讓我擦地,一直在地墊上哭,而且還愈哭愈大聲,到後來好像我凌虐她一樣哭的聲斯力竭,我實在是忍不住,便對著小q比開始說教了。也不知道自己唸了多久,突然意識到小q比也不懂,我說再多也沒用,而且不對的人是我,我本來就應該防範她來抓的,小q比這個階段本來就會好奇,什麼都想抓來玩玩。我這才冷靜下來,看著小q比,我好想哭,覺得不該如此對待這麼可愛的女兒。而此時老公正好傳line過來,便成了我的發洩者。可憐的老公,此刻我真的冷靜下來了,肚子餓的咕嚕咕嚕叫,謝謝你不跟我吵。原來有了小q比之後,夜深人靜才是我能擁有的自己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g & A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