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q比大約4個月的時候就會自己稍微蠕動身體,到了5個月時就很會後退,而且也很喜歡自己動。因為覺得她還很小,而且動的幅度不是很大,所以和老公決定不要那麼快幫小q比買地墊,一來是還在考慮要買巧拼地板還是好市多的地墊,二來因為買了地墊就要每天擦地及擦地墊以保持乾淨,而老公覺得我還蠻懶的,能晚點買就晚點買,因此小q比的活動範圍經常都是房間的床上或客廳的椅子上。

在客廳椅子上時我會比較放心讓小q比自己一人爬來爬去,因為小q比還不會撐起身體,都是靠肚子的力量在蠕動身體,所以我用桌子將椅子檔住後就可以放心去做事,不用擔心小q比爬出來。也許有人會問,為什麼不把小孩放在嬰兒床就好。我也試過,但小q比只有出生剛抱回來那二、三個星期願意躺在嬰兒床上,之後就連碰都不願意碰嬰兒床了。有時我會趁小q比睡著時,將她放入嬰兒床,但通常不到半小時,她便又醒來大哭,且會黏我黏的更緊。這其實是我和老公把小q比養成的壞習慣,因為在小q比抱回來1個星期左右,我和老公就都將小q比放在我們的床上跟我們一起睡了,漸漸小q比就不願意自己躺嬰兒床。但換個想法,baby黏我也是一種幸福,等小q比再大一點,我想黏她,小q比都不一定會願意咧…。這是些是題外話,話說小q比在客廳椅子上時我會放心去做我的事,小q比也通常都會自己爬,讓我可以離開她一下。而在床上時,我通常都會陪著小q比,因為沒有物品可以完全檔住不讓她掉下來。

我一直將小q比照顧的很好,就是希望小q比能順利的跟我們一起去北海道玩。但在去北海道的前一個星期,6/15早上老公出門前還交待不要帶小q比到處跑,不要讓她被傳染了,不然在國外會很麻煩的。結果,老公出門不到2個小時,小q比在床上玩倒退嚕,我想說他還不會前進,而我只是去洗個手,當下的念頭就是不用拿枕頭將小q比圍住,只是洗個手而已嘛。就只是洗個手的時間,我聽到碰一聲,接著是小q比豪哭的聲音,我心的涼了……。小q比…我的小q比…。飛奔過去,看到小q比的頭在床邊椅角,腳在地上,整個人呈45度的躺著,想也知她倒頭栽的摔下來了。內心充滿不捨與心疼,直檢查小q比有無哪兒受傷了,雖都無外傷,但也擔心會不會腦震盪,尤其是小q比哭成那樣,我都覺得心碎了,一直自責沒顧好她。

接下來好幾天都一直觀察小q比有沒有嘔吐的現象,好在沒有。雖然小q比的活動力依舊,但不在爬行了,原本小q比倒退嚕的速度很快,只是不太會前進。現在小q比只願意在我身上,如果我將她放在客廳或床上,都必需我人在旁邊讓她看的到,不然小q比就是大哭,我知道她沒安全感了。都是我的錯,原本還在開心小q比的進度比別的baby快,現在只好用時間來撫平小q比受傷的心靈,等她不再害怕,願意再度爬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g & A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