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8小q比6m又23d,早上她自己在學習怎麼爬下床。

自從小q比5m又10d從床下摔下來時之後,她就不再爬行了,而原本小q比爬行的很不錯,尤其是後退。所以我一直很自責,也深深覺得應該教會小q比怎麼自己下床。當然,這對一個6個多月的小baby來說,這簡直是當媽的自己的幻想。沒想到今早,這個幻想竟然成真了……

早上小q比自己在倒退嚕,我在一旁看著。突然間,我意識到小q比在往床邊倒退嚕,想到之前曾教過一次小q比如何自己下床(當然是以失敗收場),我就又想再教小q比一次。眼看著小q比持續的往床邊移動,雙腳小腿都伸出去了,此時的小q比停下來,猶豫著。小q比算是聰明謹慎的孩子,這由她平時行為及玩玩具時皆可看得出來。因為小q比裹足不前,我便將她再往後移動一下,讓小q比的大腿也搆不到床。好在小q比沒哭,只是用雙眼疑惑的看著我,於是我再次移動她,讓小q比的屁股也離開床邊。此時小q比的手是伸直的,只剩上半身在床上,當然撐不住自己,便慢慢下滑了。我抓住她的嘎吱窩,讓她慢慢順著床邊滑下去,直到小q比的腳搆到地,雙手仍扶著床。小q比腳碰到地的那一霎那,她發出了一聲"ㄟ",表情似驚喜,我心知小q比的恐懼消失了。於是我再一次的重覆教她下床,這一次小q比依舊驚喜且很有興趣的表情。

我再次將小q比抱上床,讓她可以再一次倒退嚕。這第三次,小q比竟然快速的自己將腳移出床邊,我看著她,心想,這一次讓小q比自己來,我完全放手不碰她,只是手在小q比的身旁,以便隨時可抱住她。小q比的速度慢下來了,她慢慢的將小腿也伸出去,再來是大腿,屁股要出去時,小q比停頓了一下,但還是挪動出去。當屁股完全離開床邊時,小q比的身體也漸漸下滑了,她的手依然直直的抓住床隨著身體往外滑,但可以看出小q比很用力的抓。我依然是不碰小q比,直到小q比的腳搆到地面那一刻,我才捉住她的手臂。因為小q比只會站,但站的還不是很穩,我怕她撐不住自己,如果又跌倒,就會再度恐懼。

我成功了,成功的讓小q比自己下床,雖然只有一次,我便將小q比抱起,大大的親她,並說了一堆好聽話。但還是小baby嘛,慢慢來,至少小q比克服了恐懼,願意自己嘗試,而且我覺得她已經很努力也很厲害了。有一就有二,接下來就會熟練,所以我會再讓小q比多試幾次,讓她能夠熟悉自己下床的動作,等小q比很熟練爬行了之後,我就不用再擔心她會再從床上摔下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g & A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