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和老公帶著4y2m的小q比及2y的小小q一同去東京及近郊自由行9天,我深深覺得東京交通真的很便利,只要事前做好準備,帶著小小孩一同旅遊其實還蠻容易的。

這是小q比第5次去日本了,而小小q這是第3次去。她們倆都在6個月大左右,我們就帶她們出國過,且幾乎每年都會帶她們出國一次,因為我在做功課時,覺得日本好玩的地方似乎很多,每個都想去看看,所以…到目前為止還沒去完,只好一直去日本了。^^

文章標籤

Sung & A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ug 03 Mon 2015 16:34
  • 心經

心經

觀自在菩薩  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  照見五蘊皆空  度一切苦厄  舍利子  色不異空  空不異色  色即是空  空即是色  受想行識  亦復如是  舍利子  是諸法空相  不生不滅  不垢不淨  不增不減  是故空中無色  無受想行識  無眼耳鼻舌身意  無色聲香味觸法  無眼界  乃至無意識界  無無明  亦無無明盡  乃至無老死  亦無老死盡  無苦集滅道  無智亦無得  以無所得故  菩提薩埵  依般若波羅蜜多故  心無罣礙  無罣礙故  無有恐怖  遠離顛倒夢想  究竟涅槃  三世諸佛  依般若波羅蜜多故  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故知般若波羅蜜多  是大神咒  是大明咒  是無上咒  是無等等咒  能除一切苦  真實不虛  故說般若波羅蜜多咒  即說咒曰  揭諦揭諦  波羅揭諦  波羅僧揭諦  菩提薩婆訶

Sung & A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爾時,無盡意菩薩即從座起,偏袒右肩,合掌向佛,而作是言:「世尊!觀世音菩薩以何因緣,名觀世音?」佛告無盡意菩薩:「善男子!若有無量百千萬億眾生,受諸苦惱,聞是觀世音菩薩,一心稱名,觀世音菩薩即時觀其音聲,皆得解脫。若有持是觀世音菩薩名者,設入大火,火不能燒,由是菩薩威神力故。若為大水所漂,稱其名號,即得淺處。若有百千萬億眾生,為求金、銀、瑠璃、硨磲、瑪瑙、珊瑚、琥珀、真珠等寶,入於大海,假使黑風吹其船舫,漂墮羅剎鬼國,其中若有乃至一人稱觀世音菩薩名者,是諸人等,皆得解脫羅剎之難,以是因緣,名觀世音。若復有人臨當被害,稱觀世音菩薩名者,彼所執刀杖,尋段段壞,而得解脫。若三千大千國土,滿中夜叉羅剎,欲來惱人,聞其稱觀世音菩薩名者,是諸惡鬼尚不能以惡眼視之,況復加害?設復有人,若有罪,若無罪,杻械枷鎖,檢繫其身,稱觀世音菩薩名者,皆悉斷壞,即得解脫。若三千大千國土,滿中怨賊,有一商主,將諸商人,齎持重寶,經過險路,其中一人,作是唱言:『諸善男子!勿得恐怖,汝等應當一心稱觀世音菩薩名號,是菩薩能以無畏施於眾生。汝等若稱名者,於此怨賊當得解脫!』眾商人聞,俱發聲言:『南無觀世音菩薩!』稱其名故,即得解脫。無盡意!觀世音菩薩摩訶薩,威神之力,巍巍如是。若有眾生多於淫欲,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欲。若多瞋恚,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瞋。若多愚癡,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癡。無盡意!觀世音菩薩有如是等大威神力,多所饒益,是故眾生常應心念。若有女人設欲求男,禮拜供養觀世音菩薩,便生福得智慧之男。設欲求女,便生端正有相之女,宿植德本,眾人愛敬。無盡意!觀世音菩薩有如是力,若有眾生恭敬禮拜觀世音菩薩,福不唐捐。是故眾生皆應受持觀世音菩薩名號。

Sung & A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我是個失控的母親,對著不到7個月大的小q比說教,事後看著小q比,我心疼了。

貼心的老公知道我悶太久了,以社區要消毒為由,建議我帶小q比出門走走,其實是為了要讓我透透氣,因為經常悶在家裏,我已經變成不修邊幅的黃臉婆了。於是小q比一大早便跟著我東奔西跑,早上是我一人開車,小q比就自己在安全座椅玩護頸娃娃,下午是小q比的舅舅開車,小q比就和我在後座遊車河。一整天下來,小q比其實沒什麼睡,因為小q比有點人來瘋及愛玩,看到那麼多姑婆在逗她,她也就睡不著了。

Sung & A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q比大約4個月的時候就會自己稍微蠕動身體,到了5個月時就很會後退,而且也很喜歡自己動。因為覺得她還很小,而且動的幅度不是很大,所以和老公決定不要那麼快幫小q比買地墊,一來是還在考慮要買巧拼地板還是好市多的地墊,二來因為買了地墊就要每天擦地及擦地墊以保持乾淨,而老公覺得我還蠻懶的,能晚點買就晚點買,因此小q比的活動範圍經常都是房間的床上或客廳的椅子上。

在客廳椅子上時我會比較放心讓小q比自己一人爬來爬去,因為小q比還不會撐起身體,都是靠肚子的力量在蠕動身體,所以我用桌子將椅子檔住後就可以放心去做事,不用擔心小q比爬出來。也許有人會問,為什麼不把小孩放在嬰兒床就好。我也試過,但小q比只有出生剛抱回來那二、三個星期願意躺在嬰兒床上,之後就連碰都不願意碰嬰兒床了。有時我會趁小q比睡著時,將她放入嬰兒床,但通常不到半小時,她便又醒來大哭,且會黏我黏的更緊。這其實是我和老公把小q比養成的壞習慣,因為在小q比抱回來1個星期左右,我和老公就都將小q比放在我們的床上跟我們一起睡了,漸漸小q比就不願意自己躺嬰兒床。但換個想法,baby黏我也是一種幸福,等小q比再大一點,我想黏她,小q比都不一定會願意咧…。這是些是題外話,話說小q比在客廳椅子上時我會放心去做我的事,小q比也通常都會自己爬,讓我可以離開她一下。而在床上時,我通常都會陪著小q比,因為沒有物品可以完全檔住不讓她掉下來。

Sung & A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7/28小q比6m又23d,早上她自己在學習怎麼爬下床。

自從小q比5m又10d從床下摔下來時之後,她就不再爬行了,而原本小q比爬行的很不錯,尤其是後退。所以我一直很自責,也深深覺得應該教會小q比怎麼自己下床。當然,這對一個6個多月的小baby來說,這簡直是當媽的自己的幻想。沒想到今早,這個幻想竟然成真了……

Sung & A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求子路上,我做了三次人工受孕、一次試管嬰兒、一次疑似流產、三次出血、懷孕六週時做了子宮外孕手術,切除了左邊輸卵管。生產時才發現胎位不正,當下在體內將胎位轉正,自然生產。無論如何,終究是順利產下了一名健康女娃,醫生、護理師都說我這是特殊案例………

決定和老公結婚時,我們就希望能趕快有孩子,因為我們的年紀都不小了。當然,一開始我們也都想要自然懷孕,而且新婚燕爾,當然每天都很熱情。一旦感覺怪怪的,就立即驗孕,但是肚子一直沒消息。一段時間後,我們想搞不好是給自己的壓力太大了,那就隨緣好了。於是我們便很常去玩、旅遊,想要放鬆,(其實還是為了能懷孕…)。

Sung & A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